“参展 签约 招聘”成果丰硕 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沈阳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云盛京

11月23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深圳闭幕,沈阳30余名参会人员满载收获、谋划发展、开启未来,结束了这趟难忘之旅。

大会期间,沈阳展位循环播放“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主题城市宣传片,精彩展示了沈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朋友驻足流连,产生了认识沈阳、了解沈阳、走进沈阳的浓厚兴趣,对沈阳的城市魅力产生了深刻印象。借助大会平台,向全国广泛宣传“舒心就业”政策、招才引才政策,充分展示沈阳近年来人才工作的探索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果,增强沈阳人才竞争力和城市吸引力。“沈阳人社有礼了”展会现场,可以扫码了解沈阳人才政策。”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展示区里人头攒动。大会期间,沈阳展位吸引5000余人次咨询互动,展位同时最高容纳近70人互动咨询,很多毕业生用手机拍下了沈阳人才相关政策。我市“让人才上C位”的“C才”工作理念得到了广泛好评,向全国进行了宣传推广。

本次大会,辽宁沃锐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凭借“人力资源数智化平台”项目从全国160个人力资源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代表辽宁省参加项目复赛,获得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创新大赛(成长组)三等奖;中智(沈阳)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智易企考务服务平台”进行了项目路演,得到了参展单位及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现场洽谈并签约了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建设项目、沈阳市高校毕业人才工作站、引进邦芒人力、杰成人力等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在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签约入驻,项目金额总计1000余万元。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提出的“梯次推进‘3+N’人才高地和人才平台建设”打造分层分类的人才服务合作网络,市人社局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联手,基于共同推进人才高地和人才平台建设,签署了中智人才飞地合作协议。项目合作的落地,将打通聚才、引才、用才的工作新路径,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各类人才引进政策、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战略支撑。

在人才招聘会上,来自东北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21个招聘岗位,招聘789人。其中,招聘本科学历毕业生355个、硕士学历毕业生65个、博士学历毕业生369个,涵盖了教育、科研、建筑、信息工程等领域。为更好地展示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的城市形象,沈阳为入场高校毕业生带来了“兴沈英才”政策大礼包、价值2000元的城市邀请函、城市特色产品以及对有意向来沈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游览“一宫两陵”、张学良旧居陈列馆、怪坡等贴心服务,让求职者感受到我市引才留才满满的诚意。招聘现场服务高校毕业生约2000人,收取简历25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4人,发放政策大礼包、特产、城市邀请函1000余份。

“本次大会,让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探索和创新,深受启发,特别是李强总理对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给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带来巨大鼓舞,提振了行业发展信心,为我们下步工作也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国说,作为人力资源大市,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服务对象广、发展潜力大,必将有更大发展空间。

沈阳广电全媒体记者:关沛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