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点菜、企业下单、数字赋能!沈阳大学、市人社局2024届毕业生定制双选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沈阳发布

12月17日,“有梦想、在沈阳”—— 沈阳大学、沈阳市人社局2024届毕业生定制双选洽谈会在冬日的沈阳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大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浑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部署,市人社局将沈阳C才服务理念,贯穿以求职者和供职方的精准匹配的工作核心,采取“学生点菜、企业下单、数字赋能”的招聘模式,全力提升招聘服务的质量和效能,打造招聘洽谈会的沈阳模式。

“学生点菜”是基于对学校专业和学生需求的精准把握。“企业下单”是基于对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的精准调研。“数字赋能”是打破传统招聘会的“盲选模式”,采取数字化信息采集与匹配前置化服务相统一。即,会前通过大数据“一对一”比对,将企业的职位需求与求职简历进行数据精准匹配,数字科技赋能精准招聘。

当天的活动吸引到全市八大重点产业链的辽宁材料实验室、拓荆科技、东软集团、三洋电梯、成大生物、中科仪沈阳等15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发布就业岗位1059个需求3328人。据介绍,为提升招聘会的对接成功率,此前,招聘信息已提前一周面向学子公布,并通过大数据赋能的方式与学子的求职信息进行了精准匹配。依托大数据平台,活动现场实时动态呈现用人需求和应聘数据,据统计,当天参会人数达3500余人,投递简历4428 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46人。

活动组织者还在现场为大学生发放城市消费券,鼓励学子走进沈阳的旅游景点、产业园区,促进城市与人才协同发展。

此外,招聘活动还在“沈阳业市”舒心就业服务平台(www.syhrsa.org.cn)、沈阳舒心就业(微信小程序)、沈阳人才网(https://www.syrc.com.cn/)、沈阳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设立专区,将持续到12月23日。


沈报全媒体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