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课堂迎新春,职业规划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推动“舒心就业”进社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着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1月13日下午,皇姑区人社局在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举办了“‘迎新春,促就业’职业规划助你向未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特邀上海外服(辽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杨雪总监为居民们开展职业指导课程,开播前,皇姑区人社局通过微信社区群、网格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推送直播预告,前期预告浏览量达到3960人次。

在直播课堂上,杨雪老师从“生涯规划的思考”“生涯规划三阶段”“职面未来不设限”等三个方面展开,带大家明确对职业规划的理解,分析生存期、发展期和事业期三个阶段各自的特点,鼓励求职者“职面未来”,最后耐心解答求职者在直播间提出的问题,圆满结束当天的直播。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357人次在线观看,互动点赞3.4万次,观众在直播间积极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皇姑区人社局在春节前夕组织职业规划直播课堂,帮助求职者明确自己的职业奋斗目标,利用空闲时间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权衡,提前筹划,做好充足的准备,从而在春节后的用工高峰中发挥优势,找到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合适的工作,提高人岗匹配效率,实现更加稳定的就业。

下一步,皇姑区人社局将持续推进“舒心就业”进社区工作,为居民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为求职者提供直播课堂、直播带岗等云上就业服务,全力以赴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