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疗机构感控人员晋升职称的建议(第0082号)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韩恩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医疗机构感控人员晋升职称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自新冠疫情以来,我市按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要求,持续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务、科研人员的职称评聘支持力度,特别是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后,为激励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继续执行有关职称评聘倾斜政策。明确: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申报晋升同系列高级职称时,可免予一次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 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结合业务能力水平评价,可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对投身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科研专业技术人员,在同等条件下,用人单位要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我市的职称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厅职称评审、职称管理和职称服务要求进行全面落实,“医疗机构感控人员晋升职称评审”问题涉及到法规、政策层面,我们没有相应权限。下一步,我们及时向省人社厅汇报,待省人社厅出台相关政策后,按政策抓好抓好工作落实。
感谢您对“医疗机构感控人员晋升职称”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