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沈阳市人才认定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2年07月26日

一、政策依据是什么?

《沈阳市人才认定办法》(沈人社发〔2022〕27号)。可登陆市人社局官网(http://rsj.shenyang.gov.cn/)-“兴沈英才计划”板块中-“沈阳市人才认定办法”中下载了解。

二、沈阳市人才认定具体是什么?

沈阳市人才划分为:顶尖人才(A类)、杰出人才(B类)、领军人才(C类)、拔尖人才(D类)4个层次。经审核认定的我市各类人才可根据“兴沈英才计划”享受相关政策待遇。

三、申报人才认定的条件是什么?

遵纪守法,品德兼备,在沈工作或有意向来沈工作的各类人才。

四、人才认定的方式都包含什么?

人才认定主要包括:

1.直接认定:符合《认定标准》明确条款的,可直接认定;

2.评审认定:暂不符合《认定标准》明确条款的,原则上年度薪资收入30万元以上且由行业专家推荐的,可通过评审方式予以认定;

3.自主认定:由市人社局授权备案,在沈阳市人才认定办法附件2中列出的用人单位,可自主认定并报市人社局备案。

五、人才认定申报的程序是?

人才认定可由个人通过线上进行申报,主要包括:

1.网页端口:使用个人账号登陆沈阳政务服务网(http://zwfw.shenyang.gov.cn/),点击“人才专区”-“人才认定”,选择认定方式进行认定申报。

2.手机端口:手机下载“沈阳政务服务APP”,使用个人账号登陆后,点击“人才一件事”-“人才认定一件事”,选择认定方式进行认定申报。


联系部门: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与市场处

联系人:于泳滨8282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