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舒心就业进企业“四季行” 系列招聘首场开启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指尖沈阳

2024年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舒心就业进企业”工作,3月15日,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启了贯穿全年的舒心就业进企业“四季行”系列招聘活动,分别以春之光、夏之夜、秋之韵、冬之暖为四季主题,以就业服务进产业园区、进市集、进景区、进社区等多种形式,满足我市各类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服务为求职者提供方便、快捷、精准的求职体验。

3月15日下午舒心就业进企业四季行系列招聘的首场活动在浑南区数字人才基地隆重召开,这也是今年我市首场数字人才专场招聘会,旨在为沈阳“向‘新’而行、提‘质’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要素保障,助力新质生产力在沈阳的蓬勃发展。本次活动由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浑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企业和数字人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搭建数字人才交流和配置平台。

活动前夕,浑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悉心谋划,精心铺排,重点围绕数字化产业以及新兴领域邀请东软集团、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近70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200余个职位,招聘人数达1200个。2700余名求职者到场求职,现场收到1000余份简历。活动通过会前扫码的方式为求职者和招聘单位进行预选匹配,双方提前锁定心仪目标,现场进行意向沟通,实现人岗精准匹配。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区,浑南区人社局政策专家团队,现场帮助求职者梳理人才新政,解答政策困惑,把握政策机遇;简历诊断区,为求职者现场进行简历分析,特别是为即将走出校园的大学生解决简历编写方面的困惑;就业和职业规划指导区,帮助求职者更科学、客观的了解自己,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方向和职业生涯规划。数字人才基地还将为参会人员提供无人机模拟飞行、机械臂操作和低代码编程等沉浸式体验活动,让青年人现场直观感受数字技术改变生活、改变未来。活动当天还通过“沈阳就业”、“沈阳人才市场”、“鲁园在线”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带岗,直播间在线人数突破5.3万人次,线上获得947份简历。浑南区人社局局长亲临直播间,在线为求职者荐企业、送岗位、讲政策,真正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可靠、更高效、更便捷的人才就业服务,让“流量”化为“留量”,进一步实现浑南区的高质量发展。据悉,本次招聘会部分企业招聘信息将同步在“沈阳业市”舒心就业服务平台、浑南人才微信公众号、乐业浑南微信小程序发布,实现云端的同步联动。

沐三月春风,踏明媚阳光,沈阳未来,因你而来!2024年沈阳市人社部门将全力以赴打造多元化的舒心就业场景,促进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接下来,浑南区人社局也将在市人社部门的领导下,开展“走出去 引进来”等多元化的招聘活动。市区联动在精准配置、高效对接上下功夫,以打造东北人力资源配置中心的目标,全力构建人才畅通流动新格局,促进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